也不,口令,太在意,就行了,找篇繞

提問: ★近期發現自己對有些字的音咬不準了。。 問題補充: 我是一名大學生,以前普通話還算比較標準,但是從前段時間(三個月左右)開始我就發現我對有些字的音咬不準了,主要表現在對拼音的韻母是ian、in、ing、un以及uan的字上,日常生活中常把“ian”發音成“in(或ing)”或者把“in(或ing)”發音成“ian”、“un”發音成“uan”或者把“uan”發音成“un”,比如說把“零”字讀成“lian”,“新”讀成“xian”,“顯”讀成“xin(或xing)”,“群”讀成“quan”,特別是當要連續讀這些字時表現得比較明顯,如“零錢”、“新建”、“2010”...以前我都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,不知道為什么這段時間會這樣。請問下各位,這是怎么回事?怎樣才能讓我回到以前那樣發音標準的狀態?2010-01-05 23:09 回答3樓:我不是廣東人,我是桂林的,桂林人說普通話還可以,我本人以前說普通話也還不錯,但是現在出現了我上述的情況,我是大學生,所以周圍人都說普通話,周圍大部分人的普通話都還行。。 医师解答: 找篇繞口令練練就行了,不過,也不必太在意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n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