局部,胸痛,疼痛,肌肉,不正

提問: 胸痛 問題補充: 胸椎靠左一點里面有點疼,活動得時候也能感覺到,我吸煙,現在我們宿舍得小伙玩網游,一天一包煙,我都很少抽了,沒事吧,咋回事呀,都快一個月了,照胸透大夫說沒事,可還是有感覺呀,挺害怕的,高手給個建議,胸片我回家去照,還有幾天就放假了。說實話,都沒勇氣照胸片了,心里害怕呀,本人今年23,上初二學會的吸煙。大概一天半一包的樣子吧2010-01-05 12:06 提高懸賞55分 2009-12-31 15:59 各位高手,我還有一件事沒說清,就是我半年前就鬧過胸痛,也是現在的位置,不過當時過了一個星期左右就好了,現在就跟我先前說的一樣了,不是靠左,事前胸靠右一點,胸椎偏右 医师解答: 你有胸痛癥狀,當活動的時候感覺疼痛,照胸透沒事,這多是胸壁肌肉痙攣引起的。胸壁肌肉痙攣所致的胸痛最常見,常因長時間姿勢不正、彎腰、扶案,劇烈運動、局部受涼等,引起胸壁肌肉勞累痙攣。主要特點為局部有壓痛,胸廓活動、體位改變及深呼吸等可使疼痛明顯或加重。電腦工作者因姿勢不正引起胸痛者很常見。當然吸煙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。另外,肋骨病變,如肋軟骨炎,也可引起胸痛,肋軟骨炎好發于第2~4 肋軟骨,局部可增粗、隆起、腫脹,有疼痛與壓痛,但局部皮膚無紅腫。治療方法:你可先按胸壁肌肉痙攣、胸骨等疾病引起的疼痛給予治療,如:1、局部熱敷,用熱毛巾敷患處,一天2~3次;2、局部外用扶他林乳膏,輕輕揉擦,有迅速止痛作用,日3次。也可用解痙止痛酊在疼痛部位涂擦,藥物涂擦加局部按摩效果更好。3、傷濕止痛膏外貼疼痛處。4、如疼痛明顯,可短期服用抗炎止痛藥物,如 戴芬 1粒 日1 次。如經以上治療效果不佳時,應及時做有關檢查,如胸部X線等,以明確病因后進行治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n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